自由財經

傳中共要嚴懲 滴滴股價暴跌逾11%

2021/07/23 08:46

滴滴週四暴跌逾11%。(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週四(22日)再面臨壓力,此前有報導稱北京正考慮重罰滴滴,可能祭出巨額罰款,甚至強行摘牌,導致滴滴股價暴跌逾11%。

《CNBC》報導,滴滴在美股價週四下跌11.23%至10.23美元,本月迄今跌幅達27%。

此前《彭博》報導稱,中國監管機構打算對滴滴實施一系列懲罰措施,可能會祭出天價罰款,高於阿里巴巴今年早些時候支付的創紀錄28億美元罰款。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處罰還包括暫停某些業務,或是強制滴滴自美國交易所下市。對此滴滴並未立即回覆《CNBC》置評請求。

據報導,自滴滴6月30日在美上市以來,股價迄今已下跌約25%。上週來自中國7個政府部門的官員造訪了滴滴辦公室,並進行網路安全審查。

滴滴已被迫暫停用戶註冊,其應用程式也遭下架,對此,中國網信辦的理由是滴滴非法蒐集用戶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