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紅色滲透!美媒爆 美軍採購監視設備 拆開一看是華為的CPU

2021/07/22 18:10

美國軍方買到許多遭制裁中企的監控設備,有的產品CPU還貼有華為標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遭美制裁中企監視設備繞彎滲透美國軍方。美國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近日揭發,經過外觀比對以及專業拆卸後發現,美國空軍、陸軍、海軍、退伍軍人事務部和國防部長辦公室全買到遭制裁的中企設備,除採購了海康威視、大華的監控設備外,甚至部分產品CPU還貼有華為標籤,等於是違反了《國防授權法》。

《The Intercept》報導,美國聯邦總務署(GSA)負責政府採購工作,其推出的GSA Advantage是一個讓聯邦供應商向政府線上銷售產品的平台,這一平台發布的清單也顯示,改名後的海康威視和大華設備仍可以不同品牌之名被隨意購買到。

報導指出,這些監控設備都不是以這海康威視及大華等2家被制裁中企的名義出售,但從硬體和軟體的外觀上,與受制裁中企的設備進行比較,以及拆卸後狀況顯示,美國空軍、陸軍、海軍、退伍軍人事務部和國防部長辦公室全買到遭制裁的中企設備。

例如,最近通過 GSA Advantage 提供、表面上由美國主要國防承包商Honeywell製造的「Performance」系列監控攝影機與大華型號在視覺上幾乎相同,並且兩種攝影機使用幾乎相同的軟體介面,拆開之後,發現CPU還貼有華為標籤。

《The Intercept》與一家監控行業研究出版物《IPVM》聯合調查過程中,還發現有一家聯邦監控攝影機供應商竟與IPVM聯繫,誤將這家《IPVM》當成了一家攝影機經銷商,並詢問IPVM,是否可以幫忙提供4台海康威視的監控攝影機,以安裝在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