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封殺澳洲煤炭 美國礦商漁翁得利

2021/07/22 16:02

隨著美國港口輸往中國的煤炭創新高,更加凸顯了澳洲的「痛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持續緊張,中國已對澳洲煤炭等多項產品祭出禁令,但外媒指出,這成了美國煤炭生產商的一大福音,隨著美國港口輸往中國的煤炭創新高,也更加凸顯了澳洲的「痛苦」。

《彭博》報導,6月28日,裝載13.64萬噸煤炭的Frontier Unity散貨船,從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港駛向中國,收貨方為中國鋼鐵製造商。根據礦商Coronado Global Resources指出,這是該港有史以來運出最大批的煤炭貨物。

對Coronado來說,這標誌著美國礦商的命運出現明顯轉折,因為疫情封鎖限制壓抑需求,這些礦商在去年3月陷入暫時閒置的狀態。但現在該公司正受惠於價格上漲,以及中國對澳洲煤炭的禁令,這也幫助美國出口至中國的煤炭,在3月份升至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美國及澳洲經營煤礦業務的Coronado執行長Gerry Spindler於週四1份聲明指出:「作為冶金煤的關鍵全球供應商,我們地域多元化的特性持續使我們受益,因為中國持續對澳洲煤炭進行進口限制。」

Spindler表示:「我們的美國業務持續以創紀錄的水平,成功將冶金煤運往中國。」據報導,澳洲最大煤炭生產商之一的必和必拓(BHP Group)本週稍早表示,預計中方的禁令將持續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