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新金子公司保德信人壽 獲金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名列前20%

2021/07/22 14:20

台新金子公司保德信人壽獲金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名列前20%(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已於6月30日保德信人壽營業時間結束後,完成100%股權交割。台新金控今天表示,保德信人壽 (將更名為台新人壽) 成為子公司後,迎來喜訊,日期獲金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名列前20%的壽險機構,位居國內22家人壽保險公司的前4名佳績。

台新金今天指出,這是保德信繼今年4月第10度獲金管會認可為模範壽險公司之後,再次以優異的金融保險服務品質,成為指標性的壽險楷模。

台新金控併購保德信人壽交易案,6月3日取得金管會正式核准函,並於30日完成股權交割。台新金預計於8月23日、即台新金舉行股東會(7月23日)後的1個月,將保德信人壽正式更名為「台新人壽」。

所謂「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是金管會為瞭解金融業是否落實公平待客原則,提升對消費者權益保護意識所進行之年度評核機制。金管會每年會公布表揚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各業別表現優異之前20%金融業者,以督導各公司落實法令遵循與公平待客原則,強化消費者權益之保障。

保德信人壽董事長蔡康表示,感謝金管會對保德信人壽在實踐公平待客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並指出保德信人壽在商品開發、業務招攬、商品對客戶之適合度及申訴保障等各大面向,皆力求遵循公平待客各項原則,全公司由上至下同心協力,履行對客戶的承諾。

保德信人壽納入台新金後,將正式更名為「台新人壽」,與銀行、證券同為金控旗下的3大業務引擎,在資源整合下,提供社會大眾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解決方案和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