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慷慨?馬斯克透露今年稍晚開放特斯拉充電站給他廠

2021/07/21 10:33

特斯拉的充電站Supercharg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作為電動車領導者,其充電站Supercharger也是站點最多、最廣的網路,然而充電座規格卻是專有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在推特透露,今年稍晚就會開放特斯拉充電站給其他電動車。

《路透》報導,特斯拉在全球擁有超過25000個Supercharger充電站,使其具有競爭優勢。其他汽車製造商則結成聯盟或投資新創公司,才能推動新的電動車進入市場。

而稍早有網友在推特上提出:「為何大家質疑特斯拉只用專有規格的充電系統、這對其他電動車不公平」,這釣出馬斯克回覆,稱當時沒有充電規格的統一標準、也只有特斯拉在做長途版電動車。但即使如此,馬斯克仍說今年稍晚就會開放Supercharger充電網路給其他電動車,逐步開放到每個國家。

德國交通部長上個月表示,他正試圖說服特斯拉向其他汽車製造商開放其充電站,以方便電動車司機充電。在美國,拜登政府上個月底接受了兩黨協議,將斥資1.2兆美元用於基礎設施項目,其中75億美元用於電動車基礎設施,包括充電站。

美國各地充電設施的改善可能會鼓勵更多美國人購買電動車,為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等傳統車廠提供與特斯拉競爭的本錢。福斯汽車、Blink Charging、EVgo、ChargePoint Holdings、Electrify America等公司也積極在美國各地建設充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