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幣市雖跌但魅力不減 70%機構投資者仍想投資

2021/07/20 19:44

富達投信研究指出,僅管數位資產價格波動極大,許多機構投資人仍對數位資產有興趣。(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近期許多加密貨幣下跌,但研究報告顯示,仍然有許多機構投資人對於數位資產有興趣,並計畫在未來納入其投資組合內。

根據《路透社》報導,富達投信(Fidelity)加密貨幣部門在研究中發現,僅管數位資產價格波動極大,但有70%的機構投資者希望未來能投資或購買數位資產。

Coalition Greenwich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間,調查全球1100名的機構投資者,其中5成以上機構投資者表示,已對數位資產進行投資。另約有9城對未來的數位資產有興趣的人,表示會在5年內對加密貨幣等數位資產進行投資。

全球最大交易中介機構「TP ICAP」6月底表示,將與富達和渣打銀行的數位資產部門合作推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儘管加密貨幣已引起主流人士的興趣,但目前比特幣價格和交易量仍然下滑,從4月份的高點(約6萬美金)以來已下跌約50%,今日更是跌破3萬美元大關。截至本文截稿前,比特幣價格29624.15美元,24小時內跌幅為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