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紫光破產重整 子公司紫光展銳急切割

2021/07/20 16:07

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本月9日證實,遭債權人以不能清償到期債務為由,向法院提出破產重整申請,震撼中國科技產業圈。現有消息指出,紫光集團旗下子公司紫光展銳(Unisoc)為了與紫光集團保持距離,正在尋求新投資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紫光集團本月9日證實遭債權人徽商銀行向法院聲請啟動破產程序後,紫光展銳為急切割與紫光集團關係,在其微信中發文,強調該公司與紫光集團沒有共享管理團隊或業務關係,也沒有參與公司的日常營運,並分享該公司上半年收入年增240%,希望藉此淡化紫光集團的財務困境相關消息。

現有知情人士透露,紫光展銳目前正在尋找願意支付200億人民幣(約859億新台幣)、收購紫光集團35.2%股份的買家。據悉,該提議將使紫光展銳的估值達到550億人民幣(約2362億新台幣)。

目前紫光展銳已與多位潛在投資人見面洽商,但部分投資人對紫光展銳的提議仍然有所遲疑。知情人士表示,儘管估值方面存在分歧,但洽談仍在進行,並認為達成交易的機率很高。

報導指出,除了紫光展銳,紫光集團其他旗下子公司和相關企業像是長江儲存、紫光國微等也在尋求切割,或減少與紫光集團的接觸,且都對出售持開放態度。

對於上述報導,紫光展銳拒絕表示評論,紫光集團則僅表示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