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災來襲前快撤!大空頭警告:現在投資美股、比特幣非常危險

2021/07/19 11:32

華爾街知名大空頭、美國最大空頭基金Prudent Bear Funds創辦人泰斯(David Tice)18日警告,當前金融市場存在巨大風險,從標普500指數、大型科技股、再到比特幣,目前對投資人而言是「非常危險的時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知名大空頭、美國最大空頭基金Prudent Bear Funds創辦人泰斯(David Tice)18日警告,當前金融市場存在巨大風險,從標普500指數、大型科技股、再到比特幣,目前對投資人而言是「非常危險的時期」,他深信市場崩潰將不可避免。

《CNBC》報導,針對金融市場形勢,泰斯受訪時警告:「就未來收益而言,市場估值已過高,我們正在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增加債務,而美國國債市場的表現非常奇怪,利率大幅下降。」

泰斯坦言,很難確定下次大幅回落的時間,但他相信市場崩潰將不可避免,鼓勵投資人應權衡風險,是否願在面臨40%的回調威脅時,試圖賺取僅3%至5%的短期收益?他認為這是不值得賭的賭注。

泰斯表示,他尤其擔心大型科技股,包括臉書、蘋果、亞馬遜、Netflix、Alphabet等,「很多錢投向Alphabet、微軟、蘋果、臉書、推特等,科技股的成本正在上升」。

泰斯還警告,在各國央行最近針對比特幣發表許多負面言論之際,現在持有比特幣非常危險,而他看好金屬礦業股票、黃金、白銀,「看看貨幣、財政市場的缺乏紀律,黃金才是真正的好選擇。5000多年來,黃金、白銀很好地抵禦了法定貨幣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