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戰狼互告!戰狼肖像被拿去包檳榔 吳京怒提告

2021/07/18 21:22

肖像被用來包檳榔,中國演員吳京怒提告。(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主演中共現代軍事題材電影《戰狼》的中國演員吳京因肖像權問題對一家名為「戰狼公司」的企業提出告訴,該公司未經許可將吳京肖像用於「檳榔外包裝」,法院判吳京勝訴,戰狼公司必須賠償吳京34.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48萬元)。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裁判文書網公佈一則民事判決書,就戰狼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與吳京網路侵權責任糾紛一案,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戰狼公司需賠償吳京經濟損失34萬人民幣、公證費2000元人民幣,合計34.2萬人民幣。

同時,戰狼公司必須立即停止生產、銷售、使用並回收、撤除、銷毀含有吳京肖像和姓名的產品和宣傳品;並在其經營的網店首頁顯著位置,連7天刊登道歉聲明。

報導稱,戰狼公司未經吳京許可,將其肖像用於檳榔外包裝,並標註「電影《殺破狼》主演吳京助力戰狼品牌」等字樣。2020年6月,吳京發現後,認為戰狼公司侵害吳京肖像權、姓名權,遂將其訴至北京互聯網法院。

戰狼公司則稱,吳京並不享有涉案《殺破狼》劇照的權利,而且僅使用海報、劇照不能讓消費者誤認為原告(吳京)為被告(戰狼公司)產品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