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痛批放任假消息「殺人」 臉書回嗆:白宮在找替罪羔羊

2021/07/17 15:49

拜登批臉書放任假消息形同「殺人」,臉書也反擊稱,白宮是在未達成疫苗接種目標後找「替罪羔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拜登抨擊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允許用戶在平台上散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假消息形同「殺人」後,臉書也做出反擊,稱白宮是在未達成疫苗接種目標後找「替罪羔羊」。

《商業內幕》報導,拜登16日被問到臉書等社群平台,放任疫苗錯誤訊息在平台上傳播時,拜登稱「他們正在殺人」。拜登說:「我們唯一的疫情就是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而他們正在殺人。」

在提供給《商業內幕》的一份聲明中,臉書為自身進行了辯護,稱事實上有超過20億人在臉書上觀看有關武漢肺炎及疫苗的權威訊息,比網路上其他地方還多。

在另外一份提供給《NBC》記者Dylan Byers的聲明中,一名臉書官員表示:「私下交流時,外科醫生都稱讚我們的工作,包括我們向人們通報疫情的努力,反倒是白宮在尋找替罪羔羊,因為他們未能實現自身的疫苗目標。」

據報導,白宮未能實現在7月4日前讓70%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截止本週五,美國近60%的成年人已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