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煤短缺 河南下令不得銷往省外 網友:反台獨卻搞豫獨

2021/07/16 21:41

河南省下令煤炭不得銷往省外。(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夏季用電高峰到來,為了避免電力供應短缺,河南省發改委發布通知,下令河南能化集團、平煤集團、鄭煤集團、神火集團等企業所生產電煤一律不得售往省外,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直呼河南獨立了,還有人在推特嘲諷,中共反台獨,自家人卻搞豫(河南的簡稱)獨。

綜合中媒報導,河南省發改委通知稱,晉東南地區暴雨致使侯月線、太焦線中斷,對省外電煤運輸產生較大影響,為確保省內電煤供應,按照省政府領導要求,下令河南能化集團、平煤集團、鄭煤集團、神火集團及其他煤炭生產企業所生產電煤一律不得售往省外。

同時,河南省內所有煤礦生產煤炭可以轉作電煤使用的一律不得入洗,還要所有煤炭企業按日報送前一日電煤生產情況、銷售情況、結構調整情況,並在每天在下午5點前報送。若未按要求落實,「省政府領導將親自約談」。

不僅如此,鄭州商品交易所也發布關於對動力煤期貨部分合約實施交易限額的公告,對於超過交易限額的非期貨公司會員或者客戶,必須報告相關情況。累計2個交易日超過交易限額者,祭出暫停建倉5個交易日的監管措施。累計3個交易日以上(含3個)超過交易限額的,則暫停建倉1個月以上。

河南省的強力監管措施,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在推特直言,「河南獨立了」、「地方割據挺好的」「河南要打貿易戰?」。還有人說,中共反對台獨,河南卻搞豫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