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今年飆漲150% 莫德納躋身標普500指數

2021/07/16 11:15

美國製藥商莫德納(Moderna)將在7月21日正式納入標普500指數。(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週四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製藥商莫德納(Moderna)將在7月21日正式納入標普500指數,消息傳出後,莫德納股價盤後交易漲逾6%。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莫德納的mRNA疫苗協助全球對抗疫情,也帶動公司身價。莫德納的股價今年內飆升150%以上,使公司市值達千億美元。

莫德納將在21日取代美國製藥公司亞力兄(Alexion Pharmaceuticals),列入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英國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在去年12月宣布,將以3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生技公司亞力兄,交易預計將在近期內完成。

莫德納列入標普500,也被認為將成為自特斯拉去年納入後,該指數最值得關注的新成員之一。

過去12個月內莫德納股價上漲224%,該公司希望能在成功應對武漢肺炎的基礎上再接再勵,持續推動其他病毒的疫苗以及心臟病、癌症和罕見遺傳疾病藥物的研發、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