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狗狗幣聯合創辦人:絕對不回幣圈

2021/07/15 09:08

狗狗幣(Dogecoin)聯合創辦人帕爾默(Jackson Palm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狗狗幣(Dogecoin)聯合創辦人帕爾默(Jackson Palmer)週三(14日)罕見重返推特,並對加密貨幣發表了一些嚴厲評論。

綜合外媒報導,帕爾默表示,他時常被問到是否會「重返加密貨幣」或開始定期分享關於這個話題的看法,但他的回答絕對是「不會」。

據報導,2013年,帕爾默與另1位工程師馬克斯(Billy Markus)根據柴犬迷因「Doge」創造了狗狗幣,僅出於好玩及笑話心態,並不打算認真看待狗狗幣。

但時至近日,狗狗幣是目前市值排行前10的加密貨幣之一,今年稍早更創下近0.74美元的歷史新高,但目前已回落至0.2美元左右。

帕爾默週三於推文批評加密貨幣中掌權者,稱加密貨幣「受到由富人組成的獨佔集團所控制」,這些富人集團已發展成許多與現有中心化金融系統相關的機構。

帕爾默還批評加密貨幣的共享及行銷模式,他稱:「加密貨幣產業利用一個不正當的商業關係網路,收買有影響力的名人及媒體渠道,使一種類似邪教的『迅速致富』渠道永垂不朽,旨在從財務困頓及天真的人身上榨取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