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loudMosa資安防疫瀏覽器 提供5萬企業免費試用

2021/07/14 12:05

CloudMosa Puffin Secure Browser商務版,提供資訊管理後台,方面IT人員管理。(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響應同島一命的概念,研發全球下載量超過1.5億次Puffin瀏覽器的CloudMosa (美商海鸚科技),宣布將捐贈價值百萬美元的資安利器Puffin Secure Browser安全瀏覽器,開放給所有台灣企業使用,即日起企業資訊管理人員可申請免費使用Puffin Secure Browser商務版,同仁上網瀏覽或存取Email時,不再擔心潛藏的資安危機。

CloudMosa表示, Puffin Secure Browser日前甫獲美國空軍等單位採購,作為上網第一線威脅防護,經業界重要的資安大廠驗證,可有效阻絕有害網站入侵,採用全雲端隔離,可100%確保阻絕網頁及 Email 有害連結等落地到使用者端電腦侵擾。同時,檔案下載均經雲端掃毒後,提供線上預覽或下載,全雲端隔離即是拒敵於彼岸的概念。

CloudMosa指出,台灣過去1年來,多個大型製造業廠商如中油、台塑等遭受到不同型態的勒索病毒攻擊,因而短暫停止產線甚或付出大額贖金,其中有不少例子係因員工居家上班,使家用電腦來完成工作,卻因家用電腦點選有害網站或開啟Email的連結遭到植入勒索軟體,進而透過企業的 VPN 進入企業網路,控制企業重要的伺服器。

CloudMosa建議企業,可申請安裝Puffin Secure Browser安全瀏覽器,由於該瀏覽器只在雲端執行,有害網站不會入侵個人電腦,且Puffin安全瀏覽器內建線上預覽,可直接開啟風險最高的Office檔案及PDF,不必先下載。而透過Puffin安全瀏覽器下載檔案,一定經雲端掃毒確定無害後才下提供下載。

CloudMosa強調,希望在疫情肆虐台灣期間,也能一起保護所有居家辦公者的網路資安,讓上網不必再擔心害怕。因此開放免費使用 Puffin365商務版 (Business Plan) 120 天,給前5萬名申請的企業使用者,捐贈總值 100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