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史詩級崩盤將至?傳奇基金經理人:當前估值合理

2021/07/14 09:48

傳奇基金經理人、Miller Value Partners創辦人米勒(Bill Miller)近期表示,當前美股估值看起來還算合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一些頂級投資人警告美股即將大崩盤,但傳奇基金經理人、Miller Value Partners創辦人米勒(Bill Miller)近期表示,當前美股估值看起來還算合理。

《商業內幕》報導,米勒在給基金客戶的信中表示,貝瑞(Michael Burry)、葛拉漢(Jeremy Grantham)、庫柏曼(Leon Cooperman)、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等投資人都在預測美股的史詩級崩盤,這讓他感到奇怪,因為「我們15個月前剛經歷過1次了」。

米勒指出,經濟動盪、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危機的擔憂,導致美股在2020年3月出現史上最嚴重的下跌,隨後才開始顯著復甦。

米勒認為,當前美股估值總體上是合理的,多數股票的定價都是提供市場回報率上下幾個百分點,而7%的成長預期、更高的公司盈利預期、美國家庭淨資產成長等因素都在推動經濟復甦,唯一的爭論是通膨前景。

米勒表示,儘管各個行業的價格都以數十年來最快的速度普遍上漲,但木材等某些大宗商品的價格正在降溫。

米勒認為,基金經理應該能夠「找到很多標的來填滿投資組合,從而保持充分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