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過900億!BTS幕後推手房時爀 身家不到1年就翻倍

2021/07/13 14:16

Hybe創辦人房時爀被譽為BTS推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紅遍全球,BTS經紀公司「Hybe」在收購擁有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等知名藝人的美國唱片公司「Ithaca Holdings」後,股價在最近幾個月持續走高,這使得Hybe創辦人房時爀身家在幾個月內翻倍,來到32億美元(約903億元新台幣)之多。

《彭博》報導,Hybe前身Big Hit娛樂在去年10月上市,當時房時爀的身家約15億美元(約423億元新台幣),但上市迄今,Hybe股價漲了130%,這讓房時爀身家已經來到32億美元。

Hybe不把事業版圖限制在韓國,今年4月,Hybe以10.5億美元收購了美國唱片公司「Ithaca Holdings」,Ithaca旗下有小賈斯汀、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知名國際藝人,收購完成後,原先領導Ithaca的布勞恩(Scooter Braun),將成為Hybe America的聯合執行長。

Hybe沒有對房時爀的淨資產發表評論,但該公司7月公告指出,房時爀持有Hybe的34%股份。

不過Hybe當初在IPO說明書透露,2020年上半年該公司收入,有近88%來自BTS,分析師認為,Hybe需要找到「下一個B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