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制裁!美議員要求將「長江存儲」列入實體清單

2021/07/13 11:36

美議員致函美商務部長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要求將中國國營半導體製造公司「長江存儲科技」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致函美商務部長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要求將中國國營半導體製造公司「長江存儲科技」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信函指出,長江存儲應被列入實體清單的原因是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該公司生產的晶片可用於國防、人工智慧及宇航領域。

信件指出,長江存儲的管理人員先前在中芯國際任職,且在中國產業和信息化部服務過,該部門向中共軍方提供作戰方法、武器整備、指管通資情監偵(C4ISR)的相關科技。

信件內容提到,長江存儲透過複雜的企業網路與中共軍方連接,母企「清華控股」旗下子有許多公司與中共軍方有生意往來。

信件稱「中共正貫徹一個前所未有的產業計畫,對半導體供應鏈的每個環節實行垂直控制。」上述具體事實顯示,美國必須防止長江存儲危及美國國安,並將其列入實體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