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攻「萬八」投資人怕怕?法人:高息、低波投資策略可護身

2021/07/13 08:56

臺灣指數公司特選高股息低波動指數今年以來指數(含息)報酬表現仍有2成以上,近一年來指數(含息)報酬表現近4成。 (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近來強勁上漲,積極攻向「萬八」大關,但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不小、籌碼混亂,近期波動明顯加大,法人建議,在投資組合裡增加採取高股息、低波動的投資標的。

元大投信研究團隊表示,市場震盪之際,投資佈局宜採取分散投資策略、不過度集中,建議在投資組合裡增加採取高股息、低波動的投資標的,以因應股市波動度加大的市場環境,又不會錯過日後股市自低檔回升的投資機會。

若不知道如何選擇個股的投資人,「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00713)也可考慮納入資產配置中,「元大台灣高息低波」採取「分散投資」策略,現階段側重橡膠、鋼鐵、航運、造紙股等原物料股,以及包含金融、食品、貿易百貨股等傳統產業,即便今年以來台股個股快速輪動,臺灣指數公司特選高股息低波動指數今年以來指數(含息)報酬表現仍有兩成以上,近1年來指數(含息)報酬表現近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