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紐約Fed調查 美國消費者預期經濟持續復甦

2021/07/13 10:21

國紐約聯準銀行公佈6月份調查,市場對於收入、支出、通膨等預期上升,看好疫情後經濟持續復甦。(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紐約聯準銀行公佈6月份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看好疫情後經濟持續復甦,對於通貨膨脹、收入、收入成長、支出預期都有所增加。

根據調查報告,6月份預期1年後的通膨中位數,從5月份的4.0%上升至4.8%,已經連續8個月上升,是2013年開始調查後的最多連續上升紀錄。而對於未來3年的通膨預期,仍然是維持在3.6%。

目前聯準會的通膨指標已經高於目標的2%,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市場供需逐步恢復正常,聯準會對於高通膨會持續多久,仍然有分歧。

收入方面,6月份預期1年後的收入中位數上升至2.6%,為疫情後新高。同時市場對於就業信心也提高,6月份美國失業率預期從5月份的31.9%降至30.7%,而調查也顯示,市場對於失業後再找到工作的信心也增加,從5月時的54.0%上升至6月份的54.2%。

房市方面,消費者對於房價的預期沒有改變,報告認為房價有可能攀升到巔峰,市場對於未來房價增長的不確定性,也已經觸及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