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證交所創新板7/20開板 將鬧空城

2021/07/11 20:25

證交所創新板7月20日開板。(示意圖,擷取自證交所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預計將於7月20日開板的證交所創新板,原本4月12日已在興櫃掛牌的仁新(6696)向證交所送件申請於創新板上市,不料今天自行撤件,這將導致即將開板的證交所創新板,屆時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掛牌。

仁新當初送件時為「臺灣創新板」首家申請公司,因為屬新藥研發公司,是以創新板第二類標準-市值不低於30億元,需證明有足供上市掛牌後12個月營運資金達125%及核心產品需通過第一階段臨床試驗等規模提出申請。

仁新表示,公司基於整體經營環境、業務及經營策略調整之考量,自行撤回臺灣創新板上市申請案,將俟適當時機再為股票上市或上櫃申請。仁新表示,公司所有營運活動均照常進行,財務及業務狀況亦無異常,此案對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仁新大股東皆大有來頭,包括前龍邦集團負責人朱炳昱、福邦證券大股東黃顯華,早期股東名單還有股市金主林滄海,另外外傳還有某投信公司董事長。

仁新股價在送件前的3月下旬、從約140元起漲,送件隔天消息見報,股價衝高最高來到301元,7月開始股價明顯回檔,上週五收在190元。

根據仁新官網揭露,目前仁新主要發展中的藥物共有4項,包括由旗下子公司Belite Bio所開發的LBS-008(乾性黃斑部病變、斯特格病變)、LBS-009 (非酒精性脂肪肝炎)以及由仁新醫藥開所開發的LBS-007(急性白血病、實質腫瘤)、LBS-002(原發性與轉移性腦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