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蘇富比拍賣梨形鑽石3.4億落槌!買家以加密貨幣付款

2021/07/10 16:21

蘇富比(Sotheby’s)在香港拍賣的101.38克拉梨形鑽石以9510萬港幣賣出,且買家是用加密貨幣付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老牌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透露,在香港拍賣的101.38克拉梨形鑽石「The Key 10138」,已經在週五以9510萬港幣(約新台幣3.42億元)的價格賣出,且買家是用加密貨幣付款。

《Coindesk》報導,蘇富比表示「The Key 10138」是在公開市場上有史以來第2大的梨形鑽石,由世界領先的鑽石公司Diacore加工,而本次通過加密貨幣付款表明在支付採納方面達到了新的里程碑。

蘇富比未透露買家用哪種加密貨幣付款,但先前表示可用比特幣、以太幣或一般貨幣付款。此成交價低於先前估計的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19億元)。

蘇富比珠寶部亞洲區副主席于文浩表示,通過在奢侈品銷售中引入這種創新的支付方式,該公司開闢了新的可能性,並將影響範圍擴大到一個全新的客戶群,也就是精通數位的世代。

此筆交易將由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加密貨幣支付功能Coinbase Commerce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