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當年反紫光卻被網友酸 李忠憲今感嘆:不知道在罵什麼?

2021/07/10 13:50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政府2015年有意開放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產業,中國紫光集團磨刀霍霍,引起各界疑慮與反彈,當年包含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內的多名專家學者,連署反對此事,卻被一些PTT網友大酸,如今6年過去,紫光集團傳出破產消息,李忠憲今(10日)在臉書發文感嘆:「當初罵我們的這些人或帳號,現在當然不會再罵我們了,不知道在罵什麼?」

紫光集團爆發財務危機,9日公告指出,已經收到北京法院通知書,債權人徽商銀行以紫光不能清償到期債務為由,向法院提出破產重整申請,而紫光集團當年曾發下豪語,要買下台積電、合併聯發科,如今卻成了笑話。

而把時間退回到2015年,時任經濟部長的鄧振中表示,將在卸任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引起各界疑慮與反彈;當時學界發起連署活動,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截至2015年12月,有超過400名教授專家連署。

雖然最後並未開放,但當時該連署活動的新聞被轉到PTT後,一些網友卻大酸特酸,並痛罵李忠憲等專家學者。

李忠憲今在臉書發文,並附上當年網友批評的擷圖,表示看以前被罵得多慘,而在當年,他手頭1張半導體公司的股票都沒有,但買賣雙方都很開心,買方紫光要用超乎想像的高價來買,另一邊的紅頂商人也覺得賣了可以爽爽地賺很多錢,李隨後自嘲:「突然一些蛋頭學者跑出來說:不可以。」

李忠憲說,他到現在也是1張半導體產業股票都沒有,但並不會難過,當初想賣的人因為賣不成,現在賺得更多,「我也是替他們開心」。李忠憲說,他的想法是:「只要是台灣賺錢,就是自己賺錢,具體的個人是誰不重要。」

李忠憲最後感嘆:「當初罵我們的這些人或帳號,現在當然不會再罵我們了,不知道在罵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