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貝萊德下調美股評級 疫後復甦看好歐、日股前景

2021/07/08 16:30

貝萊德將美國股市評級降至「中性」,看好歐、日股。(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週三公佈全球報告,根據公司對未來6至12個月前景觀點,將美國股市評級降至「中性」,看好歐洲和日本股市,分別將評級上調為「增持」和「中性」。

《MarketWatch》報導,隨著疫苗推出,全球持續與疫情抗爭,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李偉表示,強勁的經濟重啟正持續擴大,美國的增速已達高峰,歐洲和日本正緊追在後。

貝萊德智庫主管博伊馮(Jean Boivin)指出,疫情帶來的強勁且迅速的反彈,將被視為是「重新開始」,因為這種情況與可能持續多年的典型復甦不同。

儘管貝萊德認為未來幾年通膨將上升,但博伊馮提到,和近幾十年相比,公司預估各國中央銀行,尤其是美國聯準會(Fed),將採取「更加溫和的政策」來反制通膨。

美國股市今年已多次創下新高,那斯達克指數繼週二刷新歷史新高後,週三收盤上漲0.01%,週三收盤道瓊工業指數漲0.30%,標普500指數上漲0.34%。李偉表示,美股要繼續推高的道路已經變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