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人行:針對螞蟻集團的反壟斷措施 將推行到其他支付服務

2021/07/08 14:13

中國央行週四表示,針對螞蟻集團採取的反壟斷措施,也將適用於其他支付服務公司。(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期加強監管,擴大對科技巨頭的打壓行動,中國央行週四表示,針對螞蟻集團採取的反壟斷措施,也將適用於其他支付服務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在去年11月暫停了螞蟻集團370億美元的IPO計畫(首次公開上市)。以央行為首的中國監管機構,4月再度約談螞蟻集團,迫使螞蟻集團成為中國人民銀行監管下的金融控股公司,並要求其斷開支付寶、花唄及借唄等其他金融產品的不當連接。

中國人行副行長范一飛今(8)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壟斷現象不僅出現在螞蟻集團,其他機構也有類似的情況,因此對螞蟻集團採取的應對措施,也將推行到其他支付服務。

范一飛補充提到,相關措施很快將公布,並未透露更多細節。范一飛指出,中國支付產業過去幾年發展速度相當驚人,但過程中確實出現「不規範的行為」,包括壟斷和資本過度擴張等問題,未來將持續就此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