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最糟崩盤將至?《富爸爸》作者:我不愛也不持有股票

2021/07/08 11:24

美國前總統川普與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最近接受《雅虎財經》採訪,再度預言史詩級崩盤即將到來,同時將自己的投資理念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做比較,表示自己不喜歡持有股票,但建議投資者持有比特幣、黃金。

根據《商業內幕》統整的採訪紀要,羅伯特清崎指出:「下個崩盤基本上就是一場雪崩,正等待最後一片雪花。」他將原因歸咎於聯邦政府堆積過多債務,終將導致歷史上最嚴重的崩盤。

在這種情況下,羅伯特清崎預測美元將一文不值,如同辛巴威幣,反觀黃金、白銀及比特幣仍是更佳的保值選項。羅伯特清崎表示:「我在(比特幣)9000美元時入場,我現在仍然賺錢,我也開心價格有所回落,因為這代表我可以買更多。」

羅伯特清崎還指出:「我不持有任何股票,也不喜歡股票,我是個企業家,我不需要持有股票,我透過富爸爸公司建立起自身資產,這是一個國際品牌,不同於巴菲特,他會投資的品牌是麥當勞、吉列或可口可樂。」

羅伯特清崎補充說,他不是說持有股票的對錯與否,只是還其他選項在檯面上,他勸告年輕人「不要成為員工,要成為像比爾蓋茲或馬斯克那樣的企業家,然後你就會變得非常富有。」

羅伯特清崎說:「如果你只是坐在那邊玩股票,那你也可以試著玩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