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滴滴撞牆暴跌 克萊默:再投資中概股就是傻蛋

2021/07/07 10:46

「滴滴出行」在美國的上市之路不順遂,持續遭中國當局打壓,導致在美股價直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在美國的上市之路不順遂,持續遭中國當局打壓,導致在美股價直跌,對此《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若再有人想買中概股,會被他視為「傻蛋」。

綜合外媒報導,滴滴6月30日才在美國紐交所上市,中國網信辦就以違法使用個資為由,將滴滴自中國應用程式商店下架。

此舉重挫滴滴在美股價,週二收跌19.58%至12.49美元,遠低於IPO後16.65美元的峰值,現也低於14美元的發行價。

據報導,滴滴不是首家收到中國監管機構打擊的大型科技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都面臨監管壓力,中國當局已表達對這些公司持有數據、權力的安全擔憂。

隨著中國最近擴大監管行動,許多美國金融專家也建議避開中國公司。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警告:「如果你在滴滴事件後還買中概股,那你就是個傻蛋,為何要把資金置於風險之中呢?」

投資公司Nava Investments也有相同看法,並在推特上稱「滴滴是另一個教訓,說明為什麼投資中概股的風險如此巨大...你有可能某天醒來,發現監管機構能讓股價暴跌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