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滴滴出行跌破發行價 中共權貴惡意做空?

2021/07/07 07:31

近日赴美上市的滴滴出行遭中國監管單位網路安全審查、App下架。(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滴滴出行」6月30日晚間才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隨後即遭中國政府以違反網絡訊息相關政策等理由下架APP,股價立即受到重挫,昨(6)日股市一開盤即暴跌逾25%,即使後有收緩,但仍以跌-19.6%、報收12.49美元,低於發行價的14美元,陰謀論隨之而起,甚至傳言是中共權貴打擊「不聽話」的滴滴,順便做空以大戰美國華爾街資本家們。

《看中國》報導認為,中共權貴學了華爾街的金融資本運作方式,以政策控制金融,再玩金融,滴滴「不聽話」在香港上市,硬是到美國上市,就在上市後隨即政策打壓,以示掌控力,順便做空股價,待股價跌到某個程度,就再政策性的罰款滴滴,屆時權貴已抄底,再賺暴漲一波。

滴滴出行從創立開始,即挑戰中共各個部門,一路戰鬥一路茁壯,當初中共權貴看不好滴滴,無人從中分到一杯羹,等滴滴壯大,再想插手也來不及了,這一切也跟土水創辦人、董事長程維的堅毅態度有著直接影響,而此次在美國上市之前,傳言中國方面曾要求滴滴到香港上市,但是,程維不願意,堅持到美上市,滴滴此次遭中共政策重擊,被指是「新帳舊帳一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