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駭客攻擊全球軟體供應鏈 瑞典最大連鎖超市關閉旗下800家門市

2021/07/04 20:26

瑞典最大連鎖超市Coop。(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遭到來自俄羅斯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殃及數百企業,其中至少20家提供中小企業軟體管理服務的供應商遭攻擊,而瑞典最大連鎖超市Coop雖非是駭客攻擊的主要目標,但也連帶受到牽連,在上週五(2日)被迫關閉其在瑞典境內約800家門市。

綜合外媒報導,Coop表示,在Kaseya遭到駭客攻擊關閉後,其也確認與該公司合作的軟體供應商也遭到勒索軟體攻擊,旗下門市2日下午陸續回報收銀機和自助結帳機出現故障出現,無法進行付款,迫使Coop不得不關閉瑞典約800家門市。

根據Coop門市公告的海報內容顯示,該公司希望能在7月4日重新開業。

鑒於近來勒索軟體猖狂行徑,美國總統拜登已下令情報機關著手調查,誓言揪出勒索軟體的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