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機使用華為鴻蒙系統?諾基亞打臉:沒這回事

2021/07/04 17:12

日前有媒體報導,諾基亞打算在新出的Nokia X60和X60 Pro預裝華為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 OS),引發網友熱議。但諾基亞澄清,新機仍將預裝安卓作業系統(Android)。(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在6月2日推出自家的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 OS),但因鴻蒙還未建立起穩定的生態,中國其他主要手機廠商也都興趣缺缺。但日前有媒體報導,諾基亞打算在新出的Nokia X60和X60 Pro預裝鴻蒙,引發網友熱議。但諾基亞澄清,新機仍將預裝安卓作業系統(Android),華為也否認諾基亞新機將採用鴻蒙系統。

儘管華為宣布將開放鴻蒙系統的原始碼軟體,讓第三方手機廠商使用鴻蒙系統,但目前鴻蒙系統還未建立起穩定的生態,系統不穩定,加入鴻蒙系統非常冒險,即使鴻蒙系統有物聯網的優勢,但那也是未來的事情,這是中國其他主要手機廠商對鴻蒙系統興趣缺缺的原因。

不過,近日有媒體傳出,諾基亞將在新機Nokia X60和X60 Pro上預裝鴻蒙系統,可望成為首款搭載鴻蒙系統的國際品牌手機,引起網友熱議,諾基亞將背棄安卓系統,擁抱鴻蒙系統。

對此,諾基亞回應指出:「知道用戶喜歡預裝安卓系統的Nokia手機,我們對提供最佳安卓體驗的承諾仍然堅定不移;因此,諾基亞仍將採用主流的安卓系統,並不會嘗試鴻蒙系統。 」這個聲明顯示,諾基亞也與鴻蒙系統劃清界線。

華為也發布聲明,否認媒體報導指諾基亞新機將採用鴻蒙系統,其並稱這是「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