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最大加密交易所四面楚歌?幣安遭泰國提告、開曼群島調查

2021/07/03 15:30

幣安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幣安(Binance)雖是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美國、新加坡、日本、英國卻都在嚴加審查當中。而泰國、開曼群島也宣布對幣安提起調查。

《彭博》報導,泰國證交會週五向泰國皇家警察部門對幣安提起刑事訴訟,指控幣安未經許可在該國經營數位資產業務。開曼群島金融監管機構也表示幣安未獲授權在該領土開展業務。

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本週四才表示由於其他國家當局的審查,它也會根據要求對當地幣安部門進行審查。美國司法部、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等多家監管機構已在調查幣安,日本金融廳則警告幣安提供未經註冊的加密服務。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最近警告消費者,幣安未被允許在英國提供服務。

彭博專欄作家、也是加密貨幣投資者的Aaron Brown表示,值得注意的關鍵點是,這些國家爭論的重點都涉及加密經濟如何與傳統經濟互動。

幣安長期以來都表示它是一個去中心化、沒有總部的實體,通過一系列的地區許可證來營運,業務部門都遵守當地法規。其一份聲明表示,作為政策問題不會評論任何有關監管機構的具體問題,只能說正在與監管機構合作,我們非常重視我們的合規義務,正在積極跟上此領域不斷變化的政策、規則和法律。

據CoinMarketCap.com數據,在本週美國國慶日週末假期前,幣安24小時交易量下降了約18%。與交易所掛鉤的幣安幣價格下跌約2%,而比特幣幾乎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