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傳5G周年用戶近80萬 年底滲透率30%

2021/07/01 20:29

遠傳5G周年用戶近80萬 ,年底滲透率30%。(遠傳提供)(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5G開台周年,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去年攜手近百家5G生態圈策略合作夥伴宣布『遠傳心5G』開賣,5G用戶也穩定成長,目前接近80萬,向年底5G滲透率30%目標邁進,而目前已建置超過7,000座5G基地台,全台人口涵蓋率突破75%,預計年底將超過90%。

據愛立信調查報告指出,台灣5G用戶的成長速度高於全球平均,5G網路需求亦不斷成長,而消費者在串流影音、遊戲及其他應用所花費的時間,更是高於許多國家。遠傳5G用戶目前已接近80萬,遠傳表示,對營收、獲利貢獻也優於預期,尤其有逾90%的5G用戶申辦999以上的高資費,續約用戶資費平均也提升超過20%,帶動ARPU持續成長,遠傳也樂觀看待第四季新5G iPhone問世,將再推升成長力道,朝向年底5G滲透率30%目標邁進。

遠傳指出,在推出5G的同時,也同步推出的「遠傳friDay影音明星多視角」、「遠傳friDay VR」,一年以來,受到用戶歡迎,其中又以明星多視角使用人數成長80%最多。另外,「遠傳friDay影音」獨家多視角轉播2021台北跨年晚會更締造超過200萬收視人次的佳績,加上陸續引進的時下熱門韓流娛樂影視、獨家新創IP多視角節目等廣受觀眾喜愛,更帶動「遠傳friDay影音」會員數年成長近4成、活躍用戶年成長1倍。另外,為用戶打造專屬的一站式行動生活圈「遠傳心生活」App,短短8個月下載量突破250萬,活躍用戶超過100萬。

遠傳指出,自去年率先協助台東縣打造全台第一個5G遠距診療場域、在新北市實現全台第一個5G糖尿病連續式醫療照護服務的創新應用後,近期疫情衝擊醫療量能,遠傳發揮資通訊系統整合專長,在亞東醫院也導入遠距診療平台,減少民眾出入醫院頻率並降低染疫風險,視訊門診累積超過2000人次,一周的門診量達229診次,目前尚有多家醫院正規劃開設中。

在垂直場域創新應用方面,已完成的5G企業專網指標案例包括與台達及微軟打造全台第一個5G智慧工廠、與聯發科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助企業夥伴升級轉型;而目前洽商中的5G企業專網合作案近百個,客戶領域遍及科技業、製造業、零售業、醫療、新創公司、政府合作案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