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巴帝企業加碼5億美元投資英太空公司OneWeb 成為OneWeb最大股東

2021/06/30 16:21

英國OneWeb加入全球網路之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巴帝企業(Bharti Global)去年斥資10億美元收購英國太空初創公司OneWeb,幫助擺脫破產困境,今年再度挹注了5億美元,讓巴帝擁有39%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而英國政府則是OneWeb的第2大股東。

根據《BBC》報導,被印度巴帝企業併購後,陸續接收到更多資金,英國政府、歐洲通信衛星公司、軟銀等企業都是其股東。重啟業務後的OneWeb也加入了與貝佐斯和馬斯克的的「全球網路」競爭中。

巴帝總經理米塔爾(Shravin Mittal)在1份聲明中表示,短短1年內,我們改變了OneWeb,讓所有業務重起爐灶。

巴黎的歐洲通信衛星公司(Eutelsat)也以5.5億美元的價格入股OneWeb。日本科技巨頭軟銀(SoftBank)也是主要投資者。

根據合約,英國政府、Eutelsat 和軟銀將各自擁有該公司 19.3% 的股份。

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表示,很明顯,投資者看到了這家令人難以置信的尖端公司的強大未來。

報導指出,OneWeb目前正在建設1個低地球軌道衛星網路,以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寬頻網路,來自巴帝的資金幫OneWeb在今年年末時發射商業衛星。

日前英國政府推出「千兆工程」正在研究如何提高全國各地寬頻的普及率和覆蓋範圍。

本週OneWeb與英國電信集團簽署了1項協議,內容是設法讓英國偏遠地區和海上人員也能使用寬頻網路。

這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將研究如何提高人們在偏遠地區上網的速度,以及改善手機所獲得的訊號,還包括阻止訊號中斷等等。

OneWeb正與貝佐斯旗下的Project Kuiper以及馬斯克旗下的Starlink競爭。

另外,Starlink最近獲得了英國監管機構的運營許可。去年11月,英國通信管理局授權Starlink許可後,於1月開始在英國試用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