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占數位轉型商機 開發金控率先導入微軟雲端方案

2021/06/29 19:54

搶占數位轉型商機,開發金控率先導入微軟雲端方案。(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華開發金控今(29)日與台灣微軟共同宣布,導入微軟雲端解決方案,成為台灣首家運用微軟雲端數位轉型的上市民營金融機構。開發金將以雲端創新技術,強化員工數位競爭力,提供客戶一致性的金融服務體驗,加速數位轉型腳步。

對此,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Steve Bertamini)表示,開發金控與微軟的策略合作,將有助於開發金控執行公司所制訂的 ABCDE 發展策略,當中即涵蓋加速數位躍升(accelerate digital),並以客戶為中心,創造更佳的客戶體驗。

針對數位轉型課題,開發金控資訊長楊偉強解釋,金融服務邁向數位轉型,與客戶及外部生態圈提供全數位化線上服務,必須仰賴雲端架構及軟體支援,開發金控旗下有銀行、證券、壽險、私募股權投資和資產管理等多元系統與金融產品,複雜度極高,各子公司又有不同的客戶資料保護及資安需求,標準更高於其他行業。

藉由微軟Azure的雲端平台和技術,可協助集團各子公司建構私有雲的基礎架構,安全地進行系統整合與資料運用管理,加速數位轉型,讓集團綜效最大化。

開發金表示,考量客戶資料安全性,金融法規禁止相關金融單位的敏感資料全面上雲,開發金控透過混合式及多重雲端解決方案執行跨單位的資料串接,將微軟的雲端技術與功能延伸到集團內部的地端資料中心,以安全、合規的方式推動數位創新。期望以雲端創新技術面對各式挑戰,開拓金融產業數位改革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