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心!專家:若各國聯手打壓 比特幣恐暴跌歸零

2021/06/29 16:31

加密貨幣專家、《富比士》雜誌記者班布洛(Billy Bambrough)28日警告,如果各國聯手打壓比特幣,比特幣價格可能大幅下跌,甚至歸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比特幣近期走勢低迷之際,加密貨幣專家、《富比士》雜誌記者班布洛(Billy Bambrough)28日警告,如果各國聯手打壓比特幣,比特幣價格可能大幅下跌,甚至歸零。

英媒《每日快報》報導,班布洛表示,比特幣非常容易受到政府壓力的影響,「如果1個政府或國家想要阻止人們使用比特幣,他們會宣告任何使用比特幣的人都會被逮捕,人們就會停止使用比特幣」。

班布洛進一步解釋,若政府的威脅足夠顯著,人們必然會被迫停止使用比特幣,「各國政府很可能決定比特幣不應再存在,並攜手讓運行比特幣節點成為可受懲罰的嚴重違法行為」。

班布洛指出,如果電腦與比特幣網路連結、比特幣挖礦、交易比特幣等3件事都屬於違法行為,任何1件事都會讓人們在監獄裡待上很長時間,那麼人們就會停用比特幣,比特幣的去中心化網路就會不斷萎縮,不再那麼去中心化,這會使比特幣更容易被破解,最終將遭到駭客攻擊,比特幣價格將隨之歸零。

不過班布洛又說,各國政府對比特幣進行協同攻擊的可能性不大,「我確實認為這種情況有可能發生,但發生的可能性似乎相對較低,因為不同的國家對比特幣有不同的關注」。

班布洛認為,政府的打擊行動有可能削弱比特幣,讓比特幣價格大幅下跌,但不太可能完全扼殺比特幣,「比特幣總是能夠堅持下去,但幣價和去中心化程度可能會比目前要低得多,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