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頂級分析師警告:聯準會恐戳破市場泡沫

2021/06/29 15:47

華爾街老鳥投資者羅契(David Roche)警告,聯準會(Fed)恐戳破市場泡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貨幣趨向緊縮、Delta變種病毒爆發的背景下,標普500指數仍在創高,華爾街老鳥投資者羅契(David Roche)警告,聯準會(Fed)恐戳破市場泡沫。

《CNBC》報導,標普500指數上週創下自2月以來表現最強勁的1週,似乎無視變種病毒迅速傳播、Fed提前縮表、通膨的隱憂。

其中,Fed近期政策出乎意料轉鷹,上調通膨預期、提前升息時間表,並暗示在2023年底升息2次。

投資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羅契週一(28日)接受《CNBC》採訪直言,美股目前的估值就是泡沫,「這些事情總會結束,很難說讓這些事情結束的催化劑是什麼,可能是另1種變種病毒,但就目前我認為不太可能。」

羅契表示:「在我看來,最有可能的(催化劑)是Fed,實際上被迫停止發佈雙重訊息,且不得不開始認真討論結束額外貨幣刺激與金融預算赤字的日子。」

據報導,雖然有一些Fed官員認為有必要提前討論縮表,但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已採取行動安撫市場,建議對這些預測採取謹慎態度。

至於Delta病毒擴散,羅契認為,這不太可能成為壓抑消費者儲蓄且讓股市回落的主因,房地產和企業部門的過度儲蓄,加上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刺激措施祭出,將使人們對成長前景保持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