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出手!方舟向SEC申請推出比特幣ETF

2021/06/29 10:17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28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申請,擬推出1檔比特幣ETF。(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28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申請,擬推出1檔比特幣ETF,成為另1個試圖抓住投資人熱衷投資加密貨幣機會的基金公司。

《路透》報導,伍德一向是比特幣的支持者,她管理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是去年表現最好的美國股票基金。

ARK Innovation持有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價值約8.2億美元的股份,是該基金的第10大重倉股。不過Coinbase自4月上市以來,股價已下跌35%。

在方舟投資向SEC提出申請之前,富達(Fidelity)、CBOE Global Markets在3月已提出申請。SEC尚未批准比特幣ETF。

比特幣近日重挫至2週低點,原因是中國對比特幣挖礦活動的打擊力度不斷擴大,使投資人對比特幣的未來更加不確定。比特幣28日收34487.11美元,遠低於4月時達到的近65000美元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