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境外電商無視法律 印度商務部長痛批傲慢

2021/06/28 16:05

印度商務部長Piyush Goyal抨擊境外電商無視當地法律,並削價競爭影響實體商店。(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Flipkart等大型境外電商,目前在印度面臨營運問題,除了當地店家控訴電商用折扣來削價競爭外,怒火還延燒到了印度政府高層,印度商務部長Piyush Goyal就指責這些電商傲慢自大,無視印度的法律。

Piyush Goyal表示,大型電商利用其規模以及大量批貨的方式壓低成本,藉此削價競爭,已經影響到了本土商店權益。Piyush Goyal還批評這些電商進入了印度市場,卻不遵守印度的法律。

「我與這些外國的電商接觸過,特別是美國企業,我看見一點點的傲慢。」Piyush Goyal說道。

不過Piyush Goyal並未直接點名亞馬遜、Flipkart等境外電商,同時也沒也具體指出電商違反了那些法律,不過他的言論已經引發當地小型零售商的共鳴。

日前印度通過了一項新的電商法規,可能會削弱亞馬遜、Flipkart在印度的市場地位,對此美印商業委員會(US-India Business Council,USIBC)表態,對於這份新的法規感到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