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社交送禮平台 「LINE禮物」扮演最佳送禮神隊友

2021/06/28 13:49

LINE禮物表示,此次上線也推出五大功能,即使不知道對方地址,也能送出宅配禮物。(LINE禮物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變人們以往的生活模式,實體社交行為幾乎轉為線上互動,使電子送禮商機在短期內大幅成長。LINE台灣電商事業部的電子禮票券平台「LINE禮物」今日宣布,正式轉型為社交送禮平台,將提供更便利、溫暖的線上送禮服務,消費者可透過線上送禮物、送咖啡,寫一張電子卡片以簡單、暖心的問候,來傳達對親友由衷的感謝、關懷與祝福,扮演最佳送禮神隊友。

LINE禮物表示,2020年疫情爆發後,線上送禮趨勢明顯提升,今年上半年業績成長翻倍,且送禮自用的比例更呈現了結構性變化,在上半年的「送禮」佔比高達70%,用戶行為轉變的背後正是疫情所促成的遠距打氣、線上加油的商機。

根據LINE禮物調查研究數據顯示,6成以上的LINE禮物,用戶有擔心送出不適當的禮物造成收禮者感到困擾。受訪者亦表示,台灣人習慣面對面送禮,然而碰上疫情期間,線上送禮的方式不僅打破地域與社交距離限制,一杯咖啡或一份餐券,也使得送禮行為更自在輕鬆,即使收禮者不是熟識對象,也不易讓對方感到負擔,是很適合拉近關係的方式。

LINE台灣電商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顧昌欣表示,根據LINE禮物的觀察,全台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咖啡、外送序號券、外帶餐券為前三名熱門線上送禮,銷售年度成長率也同樣直翻3倍,特別是外送序號券,更是首度擠進熱門送禮排行榜,業績更是快速成長4倍,顯示線上送禮已成為疫情之下一大社群上人際交流趨勢。

LINE禮物表示,此次上線也推出五大功能,包括「好友生日的前三天,LINE禮物會主動通知用戶」、「願望清單」、「預約送禮」、「卡片互動」,另外,系統將在發出禮物訊息時,同步提醒收禮者填寫收件資訊的「宅配禮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