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策略CEO:中國打擊加密貨幣是「數兆美元的錯誤」

2021/06/26 10:38

微策略(MicroStrategy)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週五(25日)受訪表示,中國對加密貨幣的打擊恐成為「數兆美元的錯誤」,並為北美比特幣礦商帶來意外收穫。

綜合外媒報導,持有大量比特幣的微策略近期失利,才斥資4.89億美元買入1萬3005枚比特幣,比特幣就出現暴跌,導致公司股價暴跌。

賽勒週五接受《彭博》採訪表示,北京當局將整個加密貨幣產業趕出中國,考量到比特幣的成長趨勢,這將是中國「數兆美元的錯誤,且是「中國礦工的悲劇」。

賽勒指出,中國此舉為西方投資者及北美礦商帶來一大機會,並稱要不是中國退出該產業,微策略可能要為最近的比特幣收購支付2或3倍的費用。

儘管比特幣目前仍處於低迷狀態,賽勒仍抱持樂觀態度,並看好數位化的時代趨勢,稍早他再於推特上稱:「如果你想為全球50億人帶來歡樂,你需要數位音樂。如果你想為50億人帶來知識,你需要數位書籍。如果你想為50億人帶來財富,你需要數位資產。」推文最後附上比特幣的標籤。

賽勒還表示,在拜登政府領導下的監管機構,對比特幣的態度更加進步且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