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IH Consortium成立 劉揚偉:獨立自主於鴻海之外

2021/06/25 14:44

MIH 執行長鄭顯聰展示 MIH LOGO。(MIH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動車開放平台MIH Consortium 今天正式成立,創始會員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許下3點承諾:在6個月內建立1個更多元、更開放的董事會;MIH 將開放、中立、獨立自主於鴻海之外;鴻海將充分運用 MIH 設計及標準,擇優 MIH 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MIH聯盟的開放願景宗旨在去年 10 月對外宣布後,今日正式成立MIH Consortium,透過線上對外公布正式名稱與LOGO,明確闡述其財團法人的組織框架、運營模式、發展願景。未來 MIH Consortium 將創建一個促進移動行業全面合作的開放式 EV 生態系統,提供整個移動行業加速創新和開拓商機的契機。

3月25日首次會員聚會,MIH 推出了其開放的 EV Kit 電動車開發工具,迄今有超過1600家合作夥伴公司。

MIH 創始會員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在線上大會致詞時表示,為了推動1個開放、中立的 B2B 平臺,他也許下了3個承諾:「未來6個月內,邀集軟硬體界各產業領袖加入,建立1個全新、更多元、更開放的董事會;MIH 組織將開放、中立、獨立自主於鴻海之外,負責營運的成員都將會是以『技術領先、專業掛帥』的資深科技人才;承諾鴻海未來的EV產品將充分運用MIH的設計及標準,並優先選擇MIH成員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MIH 聯盟執行長及其辦公室除了協助推動以上3點承諾,更將廣邀聯盟內成員組成兩個專家委員會:技術委員會和諮詢委員會,並依照成員的個別需求組成不同的工作小組,督導日常運營並促進成員參與。

MIH 工作組的目標,主要專注於下一代移動解決方案,為推動創新提供關鍵要素,做到可持續性的發展。「聯盟當今的重點是定義關鍵技術、開發參考設計和標準,為所有成員互通有無,從而降低進入門檻、加速創新並縮短開發週期。」MIH 執行長鄭顯聰對所有的 MIH 聯盟成員說道:「合作無間是聯盟的核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