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考慮賣掉台灣子公司 家樂福駁斥

2021/06/24 19:18

法國知名連鎖量販巨擘家樂福週三(23日)宣布,正在考慮向海外撤資,家樂福執行長班巴爾(Alexandre Bompard)計畫出售在台灣的子公司。(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知名連鎖量販巨擘家樂福週三(23日)宣布,正在考慮向海外撤資,家樂福執行長班巴爾(Alexandre Bompard)計畫出售在台灣的子公司,對於家樂福去年在台宣布收購224間頂好及JASONS超市,外媒認為這項消息令人震驚。

《路透》引述《挑戰報》(Challenges)報導,家樂福為了減少債務,採取強硬的資產處置政策,家樂福執行長班巴爾(Alexandre Bompard),正以謹慎的態度,考量出售台灣子公司的計畫,該報指出,班巴爾幾個月前就在考量此事,位於波蘭的家樂福子公司也納入考量範圍。

《挑戰報》指出,家樂福2019年宣布退出中國市場,並沒有談到存在其他撤資的可能性,相反地,家樂福在台灣併購224間頂好及JASONS超市,還斥資13億美元併購巴西第三大零售商「Grupo Big」,積極擴張版圖,如今傳出計畫出售海外子公司的消息令人驚訝。

加拿大便利商店營運商「Couche-Tard」今年欲跨國併購家樂福,最終失敗收場,家樂福即重新任命班巴爾(Alexandre Bompard)作為未來3年的執行長,法國家樂福聲明指出,目前才剛開始規劃營運相關策略,還沒有做出任何出售海外子公司的正式決定。

對於家樂福要賣台灣子公司傳聞,家樂福嚴正否認,強調該集團未來的策略計畫中,包含所有併購,結盟,買賣的可能性,全都在思考,準備的初步階段。目前沒有出售任何資產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