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共獨裁、美國緊盯 克萊默:我幾乎出清我的比特幣

2021/06/22 10:17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一表示,他已經拋售了他持有的大部分比特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加強打擊加密貨幣後,比特幣價格來到3.2萬美元左右,約是2週低點。《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一表示,他已經拋售了他持有的大部分比特幣,並說中國的獨裁行政、美國能掌握比特幣金流,是比特幣不會上漲的結構性原因。

報導稱,克萊默在節目中說他已經不需要這些比特幣了,解釋當中共追求一個目標時,往往會隨心所欲。「這不是民主,這是一種獨裁統治,我認為他們覺得加密貨幣是對政權的直接威脅,因為它是一個不受他們控制的系統。」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近日約談支付寶、工商銀行等多家提供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金融機構,要求他們及時切斷交易資金的支付途徑。《環球時報》則說,在四川關閉當地許多礦場後,該國90%以上挖礦能力被關閉。

除了中國,克萊默也說美國有能力追回比特幣是另1大隱憂。他指的是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日前遭駭客勒索而支付了75個比特幣,時價約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的贖金,但數日後FBI宣佈追回63.7顆比特幣,動搖市場認為「加密貨幣不受控制」的看法。

克萊默稱,勒索軟體在美國有點超出控制範圍,而Colonial應該也不是唯一被勒索後付贖金的公司,但此事件後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聯準會、財政部可以聯合說「如果你支付勒索軟體,我們就會找上你。」

克萊默此前曾將他持有的比特幣稱為「現金部位的替代品」,2個多月前首次表示他賣出比特幣,因為要還房貸。而克萊默表示現在看比特幣這2個利空​​,就是不會上漲的結構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