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澳洲就中國反傾銷稅告上WTO 趙立堅:按規則辦事

2021/06/21 18:27

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澳洲關係趨緊後,中國對澳洲一系列商品祭出關稅、禁運等措施,當中包含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澳洲政府本月19日宣布,將正式就中國對進口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做出回應,稱中方遵守世貿組織規則,按規則辦事。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去年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關稅,今年3月更進一步,正式公告對澳洲葡萄酒徵收116.2%至218.4%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上述相關措施導致澳洲葡萄就對中國市場的出口幾乎中斷。

澳洲政府19日宣布,將正式就中國對進口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一事,向WTO提出申訴,但也表示仍願意直接和中國當局接觸,來解決這項爭端。

對澳洲就中國反傾銷稅告上WTO,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做出回應,稱中方已多次就有關問題表明立場,強調中方遵守WTO規則,按規則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