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房價暴漲創新高 目前仍供不應求

2021/06/21 14:31

英國房產政策導致房價飛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房價在今年5月中至6月的短短半個月,房價上漲了0.8%,是2015年來最大的漲幅。英國房產網站表示,疫情影響以及政府的房產刺激政策導致房產價格快速飆漲。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5月中旬至6月的英國房價大幅上漲,英國房地產網站Rightmove週一表示,由於該國可使用房屋供不應求,導致房價較前1月上漲了0.8%,這是自2015年以來最大的漲幅。

Rightmove做了英國95%待售房屋的廣告,在5月9日至6月 12日之間蒐集了大量數據。Rightmove 房產數據主管班尼斯特(Tim Bannister)表示,目前可供出售的房產數量創歷史新低,但買家需求仍然非常強勁,而且新防房庫存的平均價格創歷史高點。

由於疫情的影響,許多富裕的家庭為了在家工作而尋找更多空間,而且政府削減了房產購買稅以刺激疫情期間的房市交易量,導致去年英國房價飆升。

6月將會是印花稅全額減免的最後1個月,之後會在10 月完全取消。英國官方房價指標顯示,從2021年4月回推前1年,房價上漲了8.9%,而截至3月的前1年中上漲了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