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空頭警告散戶!迷因股、加密貨幣損失規模恐堪比國家

2021/06/19 12:40

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夕暴富的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貝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夕暴富的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貝瑞(Michael Burry)週四再度於推特上警告,現在的「迷因股」、加密貨幣熱潮,將成為「崩潰之母」,屆時將看到堪比國家規模的損失。

《彭博》報導,貝瑞在推文寫道:「現在的炒作、投機潮旨在崩潰發生之前吸引散戶進場,當加密貨幣從數兆美元跌落、或者迷因股從數百億美元縮水時,華爾街的損失將接近國家規模。歷史沒有改變。」

不過此則貼文已經刪除。貝瑞不常從推特發文,但每當發文常常引起爭議,因此有在發文後立即刪除的習慣。今年稍早些時候,貝瑞告訴追隨者他的一些推特活動引發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關切。

而熱愛迷因股的散戶也密切追隨貝瑞,因為貝瑞早在2019年便看漲遊戲零售商 GameStop,該公司今年受到散戶熱炒而股價皆連翻倍。不過貝瑞今年已經轉變他的觀點,轉為警告市場中的危險。他在1月的推文表示,「如果我曾讓你注意到GameStop並藉此賺了一筆,那我為你感到高興。然而現在發生的事情應該有法律和監管方面影響。這是不自然、瘋狂且危險的。」

另外根據監管文件,貝瑞持續看跌特斯拉,截至3月31日他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特斯拉的80萬100股看跌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