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宣告提前升息 華爾街抄底王:美股一切安好

2021/06/18 08:46

對沖基金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泰珀(David Tepp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聯準會(Fed)公佈最新決策後,美國對沖基金傳奇人物泰珀(David Tepper)也對Fed發出稱讚,並稱目前「股市一切安好」。

被稱為「華爾街抄底王」的泰珀週四(17日)向《CNBC》表示,儘管Fed計畫調前升息時間表,股市仍未受到負面影響。他說:「我認為股市現在仍表現良好。」

泰珀認為,Fed可能要到今年稍晚才會開始縮減量化寬鬆及購債計畫,但當這些發生時會是1個好跡象,代表經濟正處於良好狀態。泰珀為對沖基金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

今年3月初,泰珀曾表示「很難看空美股」,認為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造成的拋售潮可能已經結束。報導稱,過了3個月後,泰珀的說法已被印證。

據報導,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從今年1月的不到1%,到3月底已高於1.7%來到14個月高點,隨後便開始回落。在股市方面,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本週一再創收盤新高,截至週三收盤,這些基準指數僅較歷史高點低1%左右,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則較5月歷史高點低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