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兩大理由看淡大立光後市

2021/06/17 17:08

外資兩大理由看淡大立光後市(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今年股價表現疲弱,被迫讓出股王寶座,美系外資以兩大理由看淡大立光後市,首先是大立光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業務,但面臨同業競爭,限縮獲利空間,再來則是大立光透過音圈馬達綑綁鏡頭銷售的效益還需要時間看出結果,維持大立光「中立」評等,目標價3200元,下修今年每股獲利預估3%。

美系外資指出,大立光今年股價落後大盤高達21%,主要因Android手機需求與市場競爭,大立光基本面翻身的能見度仍相當低,預料大立光的iPhone鏡頭市佔率將會流失,目前市場對於大立光2022年潛望式鏡頭的看法過於樂觀,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才會發生。

美系外資分析,有別於舜宇光學、玉晶光(3406)等同業,大立光未來3-5年仍以智慧型手機鏡頭為核心,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低迷,限縮了大立光的獲利成長與價值,此外,未來大立光技術競爭優勢也正在縮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