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廣東疫情爆發造成塞港 分析師:恐對中國成長構成風險

2021/06/17 16:15

圖為中國深圳鹽田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廣東疫情爆發,全球航運再現新危機,投資管理公司Cartica Management的資深全球策略分析師Julia Hermann指出,港口延遲導致的供應中斷,恐對中國的成長前景構成風險。

《CNBC》報導,Hermann週三(16日)受訪指出,就今年來看,中國在經濟成長方面仍是「領先國家」,預測其在2021年的GDP成長率將達8%,但來自供應中斷的風險,還是有可能危及其成長前景。

Hermann表示:「我認為,中國成長前景的威脅會在貿易方面,在這些普遍的供應鏈瓶頸中,我們已明顯看到...一些主要港口的運力受限。」

據報導,最近廣東省疫情爆發,導致中國主要港口出現運輸延誤且成本飆升。Hermann補充說,這些風險本身是微小的,中國的政策能夠回應整體衝擊,至於供應中斷的情況是否會惡化還有待觀察,取決於供應斷鏈的持續時間及對成本影響的程度。

Hermann表示,由於2020年全球因疫情經歷了1場經濟收縮,隨著需求回溫,現在出現「供應脫節」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