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運輸股創史上最大成交量 期貨結算後大盤重心有機會移至電子股

2021/06/16 14:1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63點,成交量來到5675億,今天的量能大概比前1週甚至前2週的平均都還要來得大,就是因為航運類股。今天的航運類股佔大盤整體成交比重超過5成,如果光看成交比重可能會以為是電子類股的比重。

今天早盤時,萬海是一度漲停,長榮、陽明也都有5%以上漲幅,但就在中午之後,航運類股出現一個比較明顯盤中的拉回。今天的運輸類股指數,也創下歷史新天量,今天的天量是歷史最大,線型也留下上影線,所以型態上來講,就要注意明後天不能夠再走弱,如果明後天再走弱、跌破昨日的低檔區域,也就是跳高突破上週的位置的話,相對對於航運類股來說短線將進入震盪整理。

大盤部分,台指期今天中午之後,進入一個短暫的急跌,下壓回檔大概180點左右這樣的走勢,其實在這段跌勢比較重的狀況,除了有明顯的賣單壓盤之外,應該也有按錯的機率,因為短時間內在1分鐘就急跌了大概100多點,這走勢其實過去經驗看來大概都是下錯單的機率是比較高的。所以以期貨來看,雖然跌幅比較重,但現貨沒有跟著這樣反應,所以我們可以暫時不用太在意這樣短時間內的急跌。

回到台指大盤部分,可以看到近期的電子成交比重,相對的有開始慢慢增加的狀況,電子股也即將進入Q3相對旺季的機會,今天鴻海也要入主碩禾,為他的電動車產業加上太陽能事業群。所以我們認為整體電子股在進入到Q3之後,應該慢慢有機會帶領大盤再持續往上走高;反倒航運類股要注意,今天之後如果短線開始走弱,將可能整理時間拉長,以上報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