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快逃!《大賣空》主角:美股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

2021/06/16 11:32

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貝瑞(Michael Burry)貝瑞(Michael Burr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夕暴富的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貝瑞(Michael Burry)15日重返推特時警告,目前美股正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之中。

《商業內幕》報導,貝瑞已離開推特10週,他15日重返推特時表示:「人們總愛問我市場現在是怎麼回事,很簡單,所有市場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規模達2個數量級。FlyingPigs360。」

報導指出,「FlyingPigs360」的推特標籤是引用了投資領域的名言「牛市賺錢,熊市也賺錢,但豬會被宰殺」,警告人們不要太貪婪。貝瑞一再警告投資人,他們太貪婪、瘋狂投機,承擔了太多風險,追逐不切實際的回報。

此前,貝瑞已對特斯拉、GameStop、比特幣、狗狗幣、羅賓漢、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通膨和整個股市發出警告,他將比特幣、電動車和迷因股的炒作,比作網路泡沫、房地產泡沫,並在今年早些時候警告,美股正在「刀尖上跳舞」。